【黑限黑无差】无关紧要

Warning:成年黑出没,无车无剧情,就是个恋爱关系确认后的日常小甜饼,左右好像都差不多所以打了俩tag


是关于网购和猫猫撒娇的故事





在遇到小黑之前,无限一直四处漂泊、居无定所。偶尔要滞留一段时间,他就在旅馆订个房间多住几天,租房几乎从没试过——毕竟也没有任务能把他留到那么长的时间。


直接结果就是,无限网上冲浪多年,却始终因为没有固定地址不能网购。


和小黑在一起之后就不一样了。毕竟同为执行者,聚少离多乃是常事,如果没个地方落脚想见一面都不容易。一人一妖折腾了半个月,最终搬进了龙游市区的一套公寓里,算是在这安了家。


执行者的工资确实可观,但奈何无限和小黑没有理财的习惯,再加上龙游房价昂贵,会馆一个月的额度能让他们装修好房子搬进来就不错了。离额度重置的日子还有几天,师徒俩坐在装修后空荡荡的公寓里对着同样空荡荡的银行卡发愁。


"网购吧。"


"那个什么购物节是不是快来了?"小黑枕在无限的大腿上,掰着手指头算日期。


"是后天,折扣应该还不错。"


于是师徒俩一起掏出了手机,然后一起败下阵来。


"无限……我们一定要网购吗?"


他可是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的妖精,怎么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败在优惠折扣上。


无限刷着手机,头也不抬道:"网上便宜。"


"所以订金和定金到底有什么区别……无限你知道吗?"


"自己找,你上那么十几年的课可不是光为了陪罗小白玩的。"


不知道就直说嘛。小黑把尾巴一甩,一只嘿咻飞向无限面门。无限把头一偏,嘿咻就砸进了柔软的沙发里,被他扔回给小黑。


"就算陪她玩我也考上了。"白发的猫妖让嘿咻融回尾巴,脸上满是得意。


是,陪着罗小白从小学到初中一路傻玩傻淘的是你,高中鬼哭狼嚎地被逮回我身边复习备考的不也是你么?无限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,小黑却莫名从他目光里读出了点『我还不知道你』的意思,讪讪地拿起手机挑东西。


"咱们要买吹风机,要买衣架,要买餐具厨具,要买电水壶……"他小声地念叨,无限就边听他说边盘算着,闲下来的另一只手揉搓着小黑的猫耳朵。小黑被揉得开心了,半眯着眼把无限的手拉下来,在手背上亲了一口。


无限面不改色:"干正事,别瞎胡闹。"


这是在害羞了。


"那你说,咱们要不要买个猫爬架?到时候邻居看见你天天带着猫结果家里什么养猫的东西都没……哎你干嘛!"


无限让金属片飞回外套袖子里,拿过小黑的手机,眼疾手快地把购物车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删了:"你还是先想想怎么活过这个月吧。"


小黑被金属片拍得疼了,但也不伸手去揉,抱着无限把额头使劲往他身上蹭。


"大不了就和当初一样四处走走呗,反正总不至于饿死。"


漫长的旅途和那场让无限自责至今的动乱都已经是很遥远的事了,但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,都仍觉得痛苦和欣喜格外真切。他理了理小黑窝得乱糟糟的头发,最终还是没把小黑掀下去,纵容了他这点撒娇的小心思。


"饿死当然不会。一会好好吃饭,不要挑食。"


"不挑就不挑,哼。你叫了什么外卖?"


"一会来了你就……到了。"无限拍了拍小黑的背示意他起身,"正好把快递柜里的东西一起取了。"


"我去拿?那你来算账?"


"……让你起来。"


"哦。"


无限下楼拿了外卖,顺着指引磕磕绊绊地找到了快递柜。没迷路就好,无限放下心来,掏手机、解锁、扫码,一气呵成。


——快递柜却没反应。


无限低头看向手机屏幕,发现跳出来的是注册界面,这才想起自己之前确实没用过这东西。他熟练地注册登陆又扫了一次,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顺畅无比。


——快递柜依然没反应。


打开的是广告页面?不应该啊?无限再试着扫了几次,对着不同的广告皱起了眉。当代最强执行者的耐性被耗了个精光,准备依靠能力作弊开锁,却被后面伸来的一只手按住了肩膀。


小黑戳了一下快递柜的显示屏:"师父你早说你不会取快递不就好了吗……"


无限:"……咳。"


"你看,外卖都不热了。"


"我买的是凉面。"


"……哦。"


"你算好怎么买了?"


"没,我找小白抄了份作业买的。"


无限瞥了他一眼:"大学毕业?"


"那你不是也不会吗?"


于是小黑就变成了猫形被无限吊着上楼。一句话换他少走几步路,好像也不是很亏嘛。


反正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琐事而已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霧雨芒果沙 | Powered by LOFTER